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5 /10學校沒教的愛情學 之 我對愛情的疑難雜症

各位親愛的純青學員們:
  5/10號的課程我們邀請到台大社會系的孫中興教授替我們講授「學校沒教的愛情學」。孫教授希望各位學員們能先行提出對愛情方面的困惑,不論你是否在感情上遭遇挫折,只要你有任何關於感情的問題,都歡迎以回應此篇留言的方式將它寫下(可以匿名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課程教授將以回答問題的方式進行,請大家踴躍留言喔,謝謝各位!

                      純青政經學院團隊 謹上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跟女友之間有看到一些小問題(明知會吵架的那種),應該馬上說清楚?還是等等一些時間,看看會不會變好?

匿名 提到...

如果交往的對象出現了曖昧的對象,需要去了解或是聊開嗎?去聊會不會破壞彼此間的信任?

匿名 提到...

現在單身,我要如何跟我有曖昧的對象更進一步關係呢??如何讓友情昇華呢??

匿名 提到...

如果很容易就喜歡上別人,是不是代表我將不會是個專情的人呢?

匿名 提到...

老師您認為愛情很重要嗎?甚至是,人的一生就是再找尋一個合適的伴侶?愛情的意義是什麼?

匿名 提到...

如果有了女朋友,但是還是會想認識其他女生,這樣的心態是不是有問題?

匿名 提到...

對於在一起的另一半,總會有一些看不過去的事情或習慣,雖然知道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生活習慣或是習性,但對於這種有點難以忍受的事,之後又有打算要長期在一起的話,該怎麼辦好?是要調適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可以接受嗎?

匿名 提到...

男方與女方有結婚的打算,但是怕未來與女方結婚後,女方母親會一直跟女方拿錢而影響到兩人,請問男方或女方該如何面對與處理此問題??

匿名 提到...

很多人都說兩個人的小幸福最好,不必在意別人的評價。我也覺得前者很美好,但總是希望擁有人人稱羨(包括外型登對、個性適合、互動溝通良好)的感情。對於自己的虛榮心,我一直很困擾......我無法自欺欺人的說我能不在意別人的評價,其實我非常在意這個。請問老師我該吹毛邱疵的選擇能夠滿足這一切的異性,還是修正自己的價值觀(兩者都很難)?

匿名 提到...

我的事業心非常重,事業在我心裡的優先順序絕對排第一位,毫無挑戰的餘地。可是女生一般都會在意自己不是被男友排在第一順位,即使我不會因為事業而減少對她的好她還是在意。對於這種比較的心理,請問該如何溝通?

匿名 提到...

上一代的婚姻失敗,導致小時候比別人辛苦一些。一方面我不希望以後害自己小孩在缺乏母愛或父愛的環境下辛苦的長大,另一方面成長環境造成我家庭觀念淡薄,所以對結婚生子沒甚麼興趣。這樣的想法是太負責任還是不負責任?

匿名 提到...

在追求女生或是在熱戀中,男生如果個性是個好好人一直熱於付出,這樣是不是很不好?(在身旁看到好人真的都是領好人卡居多)是不是該強迫自己有一些原則,搞不好女生會更珍惜,還是做自己就好?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會想談戀愛?
真的需要有個人陪伴嗎?
如果一輩子都一個人會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