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課程相關FAQ

(1) Q:為何原先課程只有10堂,之後增為11堂?

A:因為近來又力邀到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盛治仁教授替我們講述民主議題的課程,因而原先規劃好的10堂課程增為11堂;並由於嚴長壽總裁行程緊湊,只將其課程規劃於五月下旬,尚無法確定時間,故將其課程視為獨立於10堂之外的課程,需另收保證金。


(2) Q:報名5堂課程的方式是任選嗎?嚴長壽總裁課程包含5堂課程之中嗎?

A:是,5堂課程報名由學員自由任選,但嚴長壽總裁課程不列入5堂課程任選的範圍,欲報名的學員需另繳保證金100元。


(3) Q:如果我想報6堂或7堂呢?那要怎麼繳費?

A:原則上我們是以5堂或10堂為收費標準,超過5堂未滿10堂的部份則以單堂計算,所以建議如果想報5堂以上的學員們,倒不如就直接報10堂全系列的課程比較划算喔!


(4) Q:我已經不是學生身份了,是否還可以參加課程呢?

A:我們課程的宗旨為為培養學員提升自我,且對整個社會乃至於國家事務的關懷,只要您對於我們的宗旨認同,不論是否在學,都很歡迎加入我們。


(5) Q:那麼多種格式報名表,我該下載哪一種?

A︰報名表的格式分為WORD檔、PDF檔、還有JPG檔,主要當然是希望能以WORD檔為主,但若家中電腦沒有OFFICE軟體,可以以其他檔案代替,列印填寫後再寄至基金會;或是可以在e-mail中直接回答報名表問題,我們再代為建檔,但請注意的是報名表的每一欄都要填寫喔!


(6) Q︰我報名了貴學院的課程,可是當中有幾堂我不能到,我可否讓給朋友請他來代替我上呢?

A︰本院學員不能到請事先請假,若請假超過兩次就會喪失學員資格。轉讓事由必須於課程前兩星期說明並請代替上課的同學另外繳交報名表。


(7) Q︰在上課的課程中我可否錄音或拍照呢?

A︰因為每個講師狀況不同,所以視當天上課講師的意願決定,如有需要錄音的同學請於當天詢問工作人員;課程中除了工作人員外禁止拍照,但課後若是講師同意同學可自行與講師合照留念。


(8) Q︰報名表是不是每一欄都要填寫呢?

A︰為了讓講師能夠更了解上課學生的想法,請於每一欄詳細填寫,如此講師的課程才能更符合大家的需求。


(9) Q︰我報名了全系列的課程,但我如果上課的日期真的臨時有事不能到,請問保證金的退費要怎麼算呢?

A︰本學院收取保證金目的絕非意圖刻意扣留,只是希望能藉此保證同學的出席狀況,因而詳細退費情形如下。


(10) Q:報名之後還沒上過課想放棄保證金能退嗎?

A:為了使本學院與講師方便作業並掌握人數狀況,學員請於開課前兩個星期通知,否則將無法全額退還。











(11) Q:除了保證金外是否需要額外支付任何費用(如講義費)?

A:所有課程費用均由純青基金會全額贊助,故學員不需再額外支付其他費用。為了統計上課人數,學員只需於報名時支付保證金,事後將退還保證金。


(12) Q:上課是否可以有家長陪同?

A:本學院課程專為大專院校學生設計,如有家長有興趣陪子女共同成長,非常歡迎參與,只需事先完成報名手續即可前來。


(13) Q:一定要上完全系列課程才有結業證書嗎?

A :是,學員必須報名全系列課程(不需包含嚴長壽總裁課程),且每堂課皆全程出席即可獲得結業證書。


(14) Q:上完課是否可以向貴學院要課程影音檔?

A:本學院不提供課程影音檔,但於課程結束後,會另將課程部分精彩片段公布於官方網站。


(15) Q:臨時有事情需要早退或晚到,會如何處理?

A:歡迎學員提早到場,與工作人員或其他成員相互交流,若學員遲到,則以15分鐘為限,超過15分鐘者,為避免影響課程進行,待講師課程進行至一段落或中堂休息,再由工作人員安排入場;如有正當理由需早退,也請事先告知工作人員以做安排。


(16) Q:部落格上掛的聯絡信箱和報名表寄送的信箱不一樣,請問我有問題該寄哪個信箱?

A:學員若是有關於報名繳費確認等事項方面的問題,請還是寄信到寄送報名表的信箱詢問(chun.chie@msa.hinet.ne);至於若是有對於課程或其他業務方面的問題的話,則可到部落格留言或是寄信到部落格上掛的聯絡信箱詢問(chunching2007@gmail.com)。


(17) Q:請問對於已繳交的保證金會發給收據嗎?

A:原則上我們會將收據留至退還保證金時一起發給,不會另行先發,但若學員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影印。

沒有留言: